新闻中心

学习消防知识,筑牢安全防线──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保卫处2024-03-25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23日上午,学校邀请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高级工程师张琳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负责人,各单位安全联络员,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消防志愿者,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中,张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警示,阐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围绕校园火灾特点详细讲解了各种环境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同火灾类型科学可行的灭火方式,以及正确有效的火灾自救方法。此外,通过各类消防器材在不同情况下的使用方法、检查方式和日常储存方法的相关介绍增强大家的消防知识储备提升消防应急技能。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跃,真实案例发人深省,广大师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自救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消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构建平安校园。


(图文/林炜庭)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