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综治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形势分析会

保卫处2024-04-03

43日,学校召开了2024年第季度综治安全工作暨安全形势分析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学校创建福建省高质量平安校园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副校长张兰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各院负责人,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和稳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底线和红线事关全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当前和长远抓安全和稳定就是讲政治、顾大局,抓安全和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各单位要以创建福建省高质量平安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用心研判好、谋划好、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机制和各职能部门沟通互动机制按照学校制定的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边创建边自查,确保按时完成学校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工作

会议强调,节假日期间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中层干部值班制度,加强保安人员巡逻巡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稳步开展校门口、宿舍、教室、食堂、超市、实验实训室、图书馆等重点领域、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乱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等行为,进一步提高平安校园创建成效。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第季度安全工作检查有关情况。

                             (图文/张弼云)


Baidu
sogou